2021年本田传奇在日本推出具有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

时间:2021-03-08 10:29:52来源:
导读ura歌在2020年后停止在美国销售RLX,但旗舰轿车仍在其他市场有售,本田将其作为Legend出售。本田周四发布了面向日本市场的更新版传奇汽车,

ura歌在2020年后停止在美国销售RLX,但旗舰轿车仍在其他市场有售,本田将其作为Legend出售。

本田周四发布了面向日本市场的更新版传奇汽车,该车的主要功能之一是电子驾驶辅助功能,其自动驾驶能力等级达到SAE等级3级。Level 3意味着可以在一定条件下操纵自己的汽车,使驾驶员可以放开方向盘,甚至可以偶尔离开道路。

Legend的自动驾驶系统是本田电子驾驶员辅助功能新套件中的一部分。尽管有一些限制,但它可以自行处理交通拥堵和高速公路行驶。例如,交通拥堵功能仅在某些低速条件下起作用。使用时,驾驶员可以自由使用信息娱乐屏幕进行娱乐。

高速公路功能稍微复杂一些。它仅在系统使用足够的地图数据以及GPS数据和车载传感器来定位车辆的情况下才起作用。同时,系统使用安装在车辆内部的监控摄像头跟踪驾驶员的状况。

该系统足够智能,可以自行处理车道变化,例如前方行驶缓慢的车辆时。系统将首先通知驾驶员,然后执行操作。还有一个换道辅助功能,驾驶员可以通过激活指示器选择何时换道,然后系统进行操纵。

虽然在系统启动时驾驶员不需要握住方向盘,但他或她仍需要随时准备收回控制权,因此需要监控前方的道路。如果驾驶员对提示重新采取控制措施反应迟钝,则该系统旨在将车辆安全停在最外面的车道或路肩上。此时,它还会闪烁危险信号灯并发出喇叭声,以警告其他驾驶员。

为什么要拖延其他地方?缺乏法规是因为3级自动驾驶系统属于法规的灰色地带。由于驾驶员需要随时准备好收回控制权,因此许多公司和监管机构都在寻求第四级自动驾驶系统,该系统可以长时间无人干预地自行驾驶汽车,并且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帮助如果他或她需要收回控制权,则应给予充分的警告。最终目标是第5级自动驾驶系统,该系统可以在与人类相同的水平上行驶。